zhao icon indicating copy to clipboard operation
zhao copied to clipboard

在这里,我看到了世界各国洗脑其民众的现状.

Open yht0511 opened this issue 3 years ago • 11 comments

极大多数Issues带有严重的'愤慨',在享受'爱国'的满足感,被认同感... 那些台独分子,只会高呼'台湾独立',颇有些愤青的味道. 而小粉红们,又在不断辱骂,同时在自豪地宣称中国的伟大... 这不正体现了驾驭人民的核心吗? 让他们无条件地为政府宣传,从而达到管控舆论,巩固统治的目的. 中国,美国,乃至世界任何国家都在这样洗脑其民众,因为一旦停止,本国的国民将很快被敌对国家洗脑.这是一场国家间的内卷. 其实,国家之间没有所谓的"正义",只有利益.而许许多多的爱国者,都成为了维护其利益的牺牲品.在和平时期参与舆论管控;在战争时期在战场上搏杀(上层阶级不但不参与战争,而且很多战争正符合其利益). 当认清这些,你会发现世界要广阔地多.

yht0511 avatar May 19 '22 02:05 yht0511

赞同,这些人可能就喜欢老爷们台上说爱国然后各种剥削他们,或者老爷们台上喊台独背后拿钱。人还是要根据阶级分啊

SinnoSong avatar May 19 '22 02:05 SinnoSong

合理

Oppinos avatar May 19 '22 03:05 Oppinos

所以,我只相信自然,自然冷酷无情,但是有因必有果

FelixTennouji avatar May 19 '22 13:05 FelixTennouji

中国从不是 Great Country, 经济落后,教育落后,甚至房地产在某些东部地区割韭菜举世闻名, 但不代表跳梁小丑也敢在面前放肆, 不爱国爱谁?爱你吗?还是爱资本剥削著称的美国? 没有绝对完美的国家,干一行爱一行,在哪里就爱哪里, 至于哪天润了,我也乐意在换个地方热爱的同时回想过去的美好事物,这是生活,

至于你所谓的自豪感,其实大部分人只是发现了跳梁小丑的本质而感到兴奋,毕竟弱点太明显了 好比: 就那个草莓兵也想阻碍中国统一? 就这?*英文? 断电修好了吗?还扬言反攻? 经济解决了吗?美国那么良心武器想必不贵的吧,茶叶蛋一定想吃就吃吧?

我不说但大家都知道是谁,

总结:祖国最次的情况也不会分裂,只要拖下去早晚统一,你独与我何干?真有人觉得美国会傻到派兵相助? 醒醒吧,美帝只认刀乐,装糊涂的高手,不会留那个把柄的。

chocolate-byte avatar May 25 '22 01:05 chocolate-byte

其实,国家之间没有所谓的"正义",只有利益. 这正是你被洗脑的证据.文明怎么产生的?如果想你说的只有利益,文明怎么产生的,聪明的你告诉我

ours1984 avatar May 25 '22 12:05 ours1984

没有正义只有利益,这是野蛮的恶性循环.科技会发展吗?就像大清朝,能发展出什么东西来?聪明的你告诉我

ours1984 avatar May 25 '22 12:05 ours1984

@chocolate-byte 你好! 我认真地思考了你的回复. 对于"不爱国爱谁?爱你吗?还是爱资本剥削著称的美国?",我想说的是,爱国,这个概念本就比较模糊,我们之间并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. 我认为,真正的大爱,应该是爱人民,爱这片土地上为我们付出着的,或是在痛苦中挣扎的那些人. 我很崇拜鲁迅先生.他便是这种大爱的典型,为了国民的觉醒而弃医从文.而他对国家的批评,对社会现象的讽刺,也是为了人民.

但是,现在的爱国,常常被曲解了,演化为"爱政府".政府只是一台治理国家的机器,它必定会犯错,必定会做与人民利益相悖的事情. 为了维护某一阶级的统治,政府会采取各种驾驭人民的政策,固化他们的思想.这种事情一直都在发生."民弱国强,国强民弱,故有道之国务在弱民,朴则强,淫则弱,弱则轨,淫则越志,弱则有用,越志则强."这是数千年前<商君书>便有了的. 人们被这种愚民政策所影响,动辄对他人"扣帽子"或是道德绑架,在不断地"站队"中失去了自主思考的能力.比如你反问我是不是"爱资本剥削著称的美国?"而我在issue中提到的,并不带任何国家立场.

我之所以写这个issue,就是因为这个仓库的内容,的确反映了我国的一大问题--官僚主义,世族现象严重.我们应该承认这点,而不是单纯地谩骂.很多人因为那些愚民政策,一味地认为中国什么都好,外国均是豺狼,这是片面且无知的.因为解决问题的前提是发现问题,我们要让民众生活更好,就必须要时刻去思考中国的问题.单纯地夸赞没有任何意义.这是我对你"在哪里就爱哪里"的回复.

至于你的回复的第二段及之后,主要谈及台独问题.而我提的issue中,主要针对该仓库,当时提及台独分子之言语仅作为例子.这是两种问题,对于台独分子,我理解你所说的"感到兴奋","弱点太明显了",但其实不必对他们回复什么言语.人在为了某种教义而疯狂时,旁人的话何时能起一点作用?实际上,我认为,回复他们和网络暴力,道德绑架的动力很类似:中国的人口压力很明显,巨大的贫富差距,996式的工作负担使民众积聚了很久的压力只能通过网络发泄.

我愿意回复你,因为交流是进步的关键.如果可以,倘若你认为我所说的有错误之处,请回复. 祝你快乐.

yht0511 avatar May 26 '22 11:05 yht0511

@xiaoqide 你好! 恕我直言,你的逻辑并不通顺.

但是你让我意识到了我的错误,请允许我表达感激. 人性是复杂的,而国家也是由人为个体所组成,过于绝对地说"只有"是错误的. 即使人类在各种革命中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,但我们的国家却可能仍处在一种野蛮的过渡期. 随着人类的发展,国家间愈加重视人道主义,我们建立了联合国,我们关注世界上发生的非正义事件,并做出行动. 曾经那种单纯的利益论已经面临挑战,甚至已经崩塌.

祝你快乐.

yht0511 avatar May 26 '22 11:05 yht0511

建国后 各种人为灾难 多少中国人被 所谓的伟大英明领导或者政策搞死(几千万人,你敢说没有吗?),近几十年 有任何一个国家整死自己人那么多人 还能让这么多人同时拥护的 你敢说不是洗脑是什么

JayChou55 avatar May 27 '22 01:05 JayChou55

建国后 各种人为灾难 多少中国人被 所谓的伟大英明领导或者政策搞死(几千万人,你敢说没有吗?),近几十年 有任何一个国家整死自己人那么多人 还能让这么多人同时拥护的 你敢说不是洗脑是什么

啊对对对,美国印第安人种灭绝只字不提是吧

dragonjay-lyj avatar Aug 18 '22 04:08 dragonjay-lyj

极大多数Issues带有严重的'愤慨',在享受'爱国'的满足感,被认同感... 那些台独分子,只会高呼'台湾独立',颇有些愤青的味道. 而小粉红们,又在不断辱骂,同时在自豪地宣称中国的伟大... 这不正体现了驾驭人民的核心吗? 让他们无条件地为政府宣传,从而达到管控舆论,巩固统治的目的. 中国,美国,乃至世界任何国家都在这样洗脑其民众,因为一旦停止,本国的国民将很快被敌对国家洗脑.这是一场国家间的内卷. 其实,国家之间没有所谓的"正义",只有利益.而许许多多的爱国者,都成为了维护其利益的牺牲品.在和平时期参与舆论管控;在战争时期在战场上搏杀(上层阶级不但不参与战争,而且很多战争正符合其利益). 当认清这些,你会发现世界要广阔地多.

这才是一个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正常人发言。

Subdue0 avatar May 22 '23 02:05 Subdue0